2011-03-01

Mac OS X 10.7 Lion 11a390 (2011/2/24) 安裝流程 ~ " 獅子 " 現形了 !

( 注意 :以下流程使用 MacBook 光碟片安裝 Mac OS X 10.7 11a390 於 USB2.0外接硬碟 )
Mac OS X 10.7 Lion 安裝完成的桌面 : 內建桌面圖片庫就多了一張 Mt. Fuji

這次Lion 11a390版本隨附的FaceTime版本號為1.1(212) , 比我花錢下載的版本1.0(195)還高令人覺得不解 ?

Mac OS X Lion多點觸控操作系統介紹

~   以  下  為  安  裝  流  程   ~  
第一 : 下載  Mac OS X 10.7 11a390 (BT種子) dmg鏡像文件到電腦上直接安裝 ;
或是將下載的 dmg鏡像文件燒錄成DVD光碟 (約3.3GB)再使用光碟安裝 Mac OS X Lion 10.7
第二 : 因Mac OS X 10.7 11a390為測試版本 ,考慮到版本穩定性 ,  所以未使用內建硬碟直接升級安裝方式 ; 下圖紅圈標示為要安裝新系統的USB2.0外接硬碟
第三:打開安裝文件并直接點擊
第四:出現以下視窗,點擊"繼續"
第五:點擊"同意";不同意則會退出安裝流程
第六:如果你要安裝的位置沒有出現在畫面中,記得要選"顯示所有磁碟" (注意!不然就會覆蓋掉你原先的操作系統!) , 再按下"安裝"
第七:因為這顆外接硬碟之前是給微軟系統用的,系統顯示無法安裝,必須要"重新格式化"
第八:硬碟重新格式化說明 ; 回到原來的系統桌面 ; 請打開 “ 磁碟工具程式 ” ; 位於“應用程式”檔案夾中的“工具程式”檔案夾
第九:選擇你的硬碟 ; 選好 格式 及取好 名字 ; 再按下 " 清除 "
第十:按下"清除"
第十一:格式化以後就可以選擇之前無法安裝的磁碟了 , 記得要按下"安裝"
第十二:因為是在有操作系統的電腦上安裝 , 所以有密碼的話就輸入密碼;但如果是全新內建硬碟升級安裝的話就沒有這個流程(視窗)
第十三:開始自動安裝了 , 安裝時間大約在20分鐘左右,算蠻快的...
跑完後電腦就自動重新開機 , 開機以後又跑了一段約18分鐘的安裝畫面 ( 記得是如此!因為同時在寫這篇文章且系統無法截圖 , 所以沒拍照...) ; 再來就出現蘋果最著名的"多國語言"歡迎畫面

接下來的流程就是新安裝後的註冊 ; 其中新註冊流程就多了一個如下圖的硬碟密碼保護 , 要照說明輸入密碼 ; 其餘註冊頁面跟以前的版本沒什麼兩樣 , 在此就不另補圖了 !


㈠ Lion 10.7 實際執行及開關機速度比 Snow Leopard 10.6.6 快 , 較不拖泥帶水 ;
系統裝在廉價的USB2.0外接盒+Fujitsu 120GB 5400RPM這樣的環境還讓我有如此的感覺 ; 令人非常期待正式版的發行 !
中文輸入法改的相當好 , 比起前一版的選字更快更精準 , 非常好 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~ Mac OS X Lion 新功能介紹官網鏈接 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