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3-04

VirtualBox 4.2.8 安裝Windows﹣Mac介面下VirtualBox的設定

為什麼會有這一篇?
因為我在某論壇上推薦網友使用免費虛擬系統VirtualBox配Windows XP(轉文後,要拉到文章最下面才會看到)并放了知名部落客寫的安裝流程(VirtualBox在Windows介面的設定安裝,請點擊前面連接)
但或許文章內容的年代有些久遠了;所以....
最新 VirtualBox  4.2.8 版的操作介面與文章內容設定版本的圖片對不上 .....
~下面兩張圖是網友發來的,卡在這個地方就灌不下去啦 o(╯□╰)o

個人也因為很久沒用虛擬系統灌過Windows ,所以一下子也找不到問題出在哪裡?
只好重做馮婦;幫忙把問題點找出來!
順便寫篇VirtualBox最新版的安裝設定流程,或許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朋友~\(≧▽≦)/~啦
##ReadMore##
示範機型及安裝條件:
註1:因為本機有內建光碟機,所以此次示範就使用實體光碟片來安裝!
註2:安裝前的個人資料夾,什麼多餘的物件都沒有;在此先做個記錄!
~虛擬機設定好以後,會多出一個這樣的資料夾,
而映像檔及虛擬機設定所需要的檔案就會安裝在裡面!
~為什麼在此要先說明這一點呢?
因為以後使用者想完整刪除與此程式相關檔案的時候;
有了記錄,就會清楚的知道在程式安裝前資料夾乾淨的樣子!(個人有電腦潔癖!?)
如果要徹底消滅餘黨(誤)的時候,這些都是可以刪除的資料夾.....

以下開始為安裝流程:
1.先下載VirtualBox并點擊箭頭所指的位置開始安裝之....
2.點擊繼續接著點擊另一個繼續
3.輸入系統的使用者密碼,如果你沒有設定就直接按下安裝軟體
4.短暫的跑了一會,就會跳出安裝完成的視窗;點擊關閉!
5.啟動VirtualBox程式
註3:設定VirtualBox程式為其他語言介面(如果程式打開不是中文介面的話?) 6.點擊左上角的新增;跳出視窗後,取個名字再按下繼續
7.給虛擬系統分配記憶體(如果是 Windows XP的話,給個1024MB就大大足夠了;而XP以外的操作系統,在電腦上的實體記憶體有超過4GB的話,(也就是至少要6GB以上)那分個一半給它也是可以!)
8.之前沒有裝過或是映像檔沒有備份的人,請點選立即建立虛擬硬碟再按下建立
(如果你要加入其他的映像檔就選使用現有虛擬硬碟檔案
9.這裡我是選擇VMDK(因為這個格式VMware Fusion虛擬機可以通吃)至於Parallels可不可以,記得好像可以耶!?
10.選擇動態配置(如果你確定將來不會裝太多的程式,使用極簡單的功能,例如:使用IE來上網一類;或是使用SSD,必需斤斤計較使用空間的人;那就選固定大小吧!)
注意:爾後就不能再更動!如果設置錯誤,不敷使用,就要直接砍掉重灌~\(≧▽≦)/~啦
11.這裡寧願大而不要太小(反正系統會隨需要自己變大,別忘了Windows還有Windows Update呀!此數字應為安裝容量上限;但建議還是自己要先想清楚(⊙o⊙))按下建立
12.接著出現這個視窗;記得要先放入安裝光碟片再按下啟動
(關於顯示及其它設定,等會再說明...)
13. 此時如下圖所示,確認光碟已經就定位!按下OK....(這個跳出視窗的內容是說明在系統未完成安裝前,滑鼠如果被鎖定而無法使用之解除方式)

系統此時出現說明,顯示沒有可引導的開機來源 .... 網友就是在這裡開始卡住的!

14.重點來了!現在我們來調整設定值~
系統部份請如下圖調整;其實這裡就是主機BIOS開機選項設定位置!
(因為是用光碟片安裝新系統,要先把光碟開機調到最前面!)
注意!下列內容為非必要之設定:
在安裝完成以後可以將硬碟調到開機首位,至於其它選項(例如:軟碟)如果確定用不到了,可以把勾給取消!理論上,這樣開機會快一點....
顯示部份,數值有多大就拉多大.... (至少個人的電腦是這樣子設定!?)
存放裝置部份的設定:
先選擇左邊空的光碟符號;
再到右邊點擊光碟符號下拉選擇主機磁碟機(就是要選電腦上的實體光碟機!裡面有安裝Windows XP系統用的光碟片...)再按下確定.....
15.好啦!久違的Windows XP 安裝畫面出來了... 開始安裝吧!
註4:後續Windows XP的安裝就請參考此篇!O(∩_∩)O~~

重點補充:
1.記得要備份映像檔:
除非你很喜歡重灌系統或是那天病毒污染系統又不想重灌系統(繞口令(⊙_⊙)?)
可以直接用備份的映像檔直接覆蓋原始映像檔而不用再重灌,
如果不知道什麼是映像檔打開VirtualBox VMs資料夾,裡面容量最大的那個檔案就是了!

2.要主動檢查原廠有沒有新的升級程式:
前幾代的VirtualBox在推出新版本的時候基本上都不會主動通知,就算按了程式的檢查更新都一樣;最好要自己上官網檢查一下才保險!
(至於新版本有沒有改進,就要再用看看才知道!)
3.要記得在升級完程式并開機後將虛擬系統的驅動程式重新安裝,才能保證系統是處在最佳性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