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9-06

BootCamp Windows安裝後及使用上一定要懂要做的事

某網友在某論壇的提問:
這次拿去台南Super A升級8G RAM
店員裝完要開機的時候,說我電腦開機有點慢
便問我有沒有常用Boot camp 開機
基本上我開Windows就是玩遊戲,暑假比較頻繁
他說因為是同一棵硬碟,所以常用Windows容易造成磁區錯亂
唯一解決辦法就是定時重冠,不然最後會連開機都開不起來
請問各位大大,有其他解決辦法嗎?QQ

個人對其提問的回答:
1. 覺得開機怪怪的就先去設定『啟動磁碟』及『重置PRAM』看看 .... 有時系統只是小小的『中暑』罷了!
2. 勤於備份資料!使用任何操作系統都一樣 ....
可以使用 Winclone (付費軟體)去備份或是還原你的 BootCamp Windows 磁區!
【操作流程請參考:Winclone3.2與BootCamp 4.0備份與安裝Windows 7 】
3. 不管什麼操作系統,平時都需要『保養』!
Mac 底下要做『修復磁碟權限』及『修復磁碟』 ;
而 Windows 底下也應該要定時做『檢查錯誤清理磁碟』及『磁碟重組』(注意:使用SSD者不需做此項目)
4. 這個店員的說法值得商榷!
現在的 Windows 要重灌的機會應該比以前的版本要低很多了吧?
就算是 Mac 重灌(Windows 也差不多),不就是40分鐘左右的事嗎?

*個人的 2007 MacBook 使用到現在,Mac 系統遇到幾次大升級【10.4~10.7.4】
而 BootCamp 也跟著版本更新了好幾代 ;BootCamp Windows 從 XP 也用到 7 ...........
實話說,唯一的一次無法開機(出現灰色銀幕及問號資料夾)是因為內建硬碟的排線故障而導致!!
不知道這是不是店員所說的~因為灌了 BootCamp  Windows 的影響啊?